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音乐,电影与网络 Part 6:结语


结语



网络资料: 娱乐工业的未来趋向


如今只要有网际网络,平面媒体,电视和收音机真的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因为任何资讯都同时应时上传在网路上。人们只需用按的就能随心所欲得到想要的一切资讯、讯息,和资料。因为有需求才有供应,网络在资讯娱乐的共鸣与互动之所以能够较硬性的资讯发展得更快更多元,实际上是仰赖于网民的大量需求与投入于此的热忱。因此在网路公开资源分享,就能将产权、版权、隐私等人文课题摒弃,是需要人们共同反思和斟酌的。


同时,在讯息量如此惊人地庞大的同时,要如何塞选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东西,也是一门学问。这似乎就要仰赖于人们对于媒体识读的了解与认识了。我们常说要做个聪明的阅听人,那需要一定的经验累积。


迪根斯曾说过,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网络在马来西亚的发展和蓬勃。网络的存在能耐多久,实际上没有人知道。而在此虚幻无边的泡沫消失之前,人们究竟要跟着网络的趋势走,还是做个有中心思想和文化的人,任君选择。


**以上所指的音乐泛指由歌手唱的歌曲以及由乐器伴奏甚至主奏的乐曲。作者在文中一时用音乐一时用歌曲,主要是因为视乎当时的情况更适合于哪一类**



Power Point呈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