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醉人的《蓝色多瑙河》

考完试了,毕业了,哈哈。
室友寄了一个音乐的link过来,
又不可自拔地看音乐表演到现在。




André Léon Marie Nicolas Rieu ,中文网站都搜不到的名字,也许音乐的世界,真的太大太大了。有才华的人,太多太多了。自己也是第一次听这个名字,可是对曲子的熟悉,让我被这首演绎的开头,一下就震慑住了。掌握现场感的协奏现场演绎版,也是第一次看见如此活泼不严肃的演奏会。


与众不同的管弦乐,使1867年面市的《蓝色多瑙河》,成为了创作者小约翰·施特劳斯 (Johann Strauss) 四百多首圆舞曲中最源远流传的一首,犹如奥地利的身份证。有人说《蓝色多瑙河》就像是奥地利的第二首国歌,不是没道理的。因为奥地利的国歌并非人人会唱,但《蓝色多瑙河》的旋律,你不可能没听过。


1949
年,诞生于荷兰的小提琴家,原来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小约翰·施特劳斯管弦乐队的创办人(1987年)。管弦乐队从当年的12人到如今的40-50音乐家,经由André Rieu 的乐团再现,让世界更多的人听到华尔兹之父的伟大乐曲。


今时今日,还有多少作曲家,能做出如此温暖乐观却又撼动人心的协奏曲呢。


《蓝色多瑙河》的历史:http://ks.cn.yahoo.com/question/1406102615948.html

维也纳介绍网站:http://www.vienna.info/


奥地利,我的梦想之国。终有一天,我会凭自己的力量,坐在那举世闻名的音乐大厅中,享受施特劳斯弦乐队的乐章现场演奏。

 华尔兹之父 小约翰 · 施特劳斯 (Johann Strauss) -- Stadpark, Vienna, Austria



维也纳爱乐厅 (
Musikverein)

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发源于德国西南部黑林山东麓海拔679米的地方,自西向东流经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 匈牙利、克罗地亚、前南斯拉夫、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等9个国家后,流入黑海,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一条河流。多瑙河全长2860公里,像一条蓝色的飘带蜿蜒在欧洲的大地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