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独立] 愿供证但要调查小组公布权限 叶炳汉:涉案者不应参与讨论

愿供证但要调查小组公布权限
叶炳汉:涉案者不应参与讨论

作者/特约记者邓婉晴 May 19, 2008 04:34:26 pm


【本刊特约记者邓婉晴撰述】马华公会前副总会长叶炳汉今天说,他愿意出席调查“秘密三人小组”的听证会,且会知无不言,但负责调查此案的三人调查小组应公布其权限;他也说,所有牵涉“秘密三人小组”案件的会长理事会成员都不应参与讨论调查报告书的内容。


不过,叶炳汉说,他已要求调查小组将原定本周三(5月21日)召开的听证会展延一周至5月28日,以让双方都能做好充分的准备。


叶炳汉今天上午在雪兰莪州史里肯邦安(Seri Kembangan)马华公会大厦召开记者会发表上述谈话,记者会一开始,他就向记者表示,今天是卫塞节,他一定要讲真话,要将心里的话诚实地说出来。


叶炳汉透露,他是在5月12日接到马华公会总部三人调查小组秘书处的通知,由于该党前八打灵再也北区(Petaling Jaya Utara)区会主席黄日龙供证时提到他的名字,因此要他在本月21日上午11时到马华公会总部出席听证会。


黄日龙于今年4月6日爆料,指黄家定在布城16楼办事处成立了一个“秘密三人小组”,策划铲除异己;他宣称“秘密三人小组”总协调是前青团运总会长郑安泉,成员有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及黄家定的前任政治秘书(现任副青年体育部长、马青柔佛州青年团长)黄日升。


事情闹开后,马华公会宣布成立一个由元老组成的小组调查此事,而调查小组上周前后召见了郑安泉、黄家定、廖中莱及黄日升,将在本周三传召前副总会长蔡细历、叶炳汉、马青直辖区团长方振平及前百乐镇区州议员林春景。【点击:调查小组下周三传召四人 细历•炳汉•振平•春景


叶炳汉今天说:“身为马华公会的资深前任领袖,我有责任向三人调查小组呈报我所知道的一切和所经历过的事情,但看了三人调查小组的来信后,我立刻在5月14 日回信给总部,只有简单的一句话:接获来信,但希望能提供一个完整的三人调查小组权限范围(term of reference)。”


“到底会长理事会有没有告诉你们怎样调查,三人调查小组可以叫哪个党员出席,或者可以叫哪个领袖出席,我们要知道。”


不要继续成为被玩弄对象


他表示,提出此要求是为了确保调查小组不会再出现双重标准的决策,而他也不要继续成为被玩弄的对象。


叶炳汉(左图)强调,他有绝对的权利要求三人调查小组公布其权限,因为他被传召出席听证会;“不能要我出席了,而我却不知道他们要我讲什么,要查什么”。


“马华公会是一个党,有其章程,任何调查事件都必须公平、合理及透明化;而且此次的调查关系马华公会将来的信誉及向100万名党员交待的问题,若没把权限和概念弄清楚,调查小组是否是总会长仓促下,或手忙脚乱的情况下成立?”


除了要求知晓三人调查小组的权限,叶炳汉也疑问道:“在调查小组作总结,报告呈给会长理事会后,谁讨论报告内容,又是谁做决定?”


由于担心最后的决定与报告书的内容有出入,他促请所有牵涉此案的会长理事会成员,都不应参与讨论报告书内容,以避免有政治上的利益冲突(conflict interest)。


“我相信所有马华公会党员都不想看到这种情况不断发生,也不会因为个人的政治意图而影响整个决策。”


被指为“秘密三人小组”幕后主使者的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及被指为“秘密三人小组”成员的廖中莱都是会长理事会成员。


要求展延至5月28日


除了要求了解调查小组的权限,叶炳汉也在5月16日致函调查小组秘书处,要求将听证会延迟至5月28日,以给双方作更充分的准备。记者问他,若调查小组不同意展期,那又如何,他答说不对假设性问题表态。


叶炳汉承诺,他将以30年来的智慧,将所知道的一切,一字不漏、清清楚楚地告诉调查小组,因为他非常尊重调查小组。


曾任三届副总会长的叶炳汉表示,他不敢说了解全部,但至少在最低限度了解该党的问题,有些也参与其中。


无论如何,他认为党的存在是必要的,只是领袖间有不同看法就被当权者当成敌对者,也因为有假想思维和敌对态度,就会产生争论,最后演变成派系斗争。


“这种事情不断重演,党却从不去正视、了解及处理问题,也不去检讨问题为何会发生,反而将之全扫入地毯下。”


他说,有不同看法和观点的领袖就被政治冷藏,甚至不能为党再做贡献,这是他个人的感受。他还特别提到:“如果我有这种感受,我相信曾担任署理总会长的曾永森(右图)也应该会有这种感受。”


曾永森是调查小组的其中一名成员,他曾任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1979年角逐总会长败北,1981年遭当时的总会长李三春开除党籍,后来转投民政党怀抱,甚至曾出任署理主席。


叶炳汉最后重申,三人调查小组被委任,是要帮助大家了解事情的真相,任重道远,不应草率行事,当全党同志都是傻瓜,可被玩弄的一群。


有记者提问是否对三人调查小组没信心,叶炳汉表示,既然会长理事会那么重视“秘密三人小组”是否存在的问题,那么调查小组也要以认真谨慎的态度处理一切事情。


他还表示,现在局势已经不同了,马华公会的这种政治文化也应该改变了,不能再唯唯诺诺,要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而意见和看法并非基于某某领袖的意见,因为领袖来来去去,只有党永久存在。


至于会否参与“倒黄救党”行动,叶炳汉没有正面回答,只反复强调,党需要存在,也必须跟随时代改变,有所运动也无可厚非,一言堂更已不应存在。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6776.html


----------

读者来函:

如果我是总会长……

作者/clscnt 2008年05月20日 6:47 pm

先问问那些“倒黄”人士一句话,要真心的一句话,你们“倒黄”是为了什么?为了自身(或朋党)的利益或者官职,还是马来西亚华裔的前途?

308后,吵的吵、骂的骂,根本没有为大选失败而反省!那些别自以为未被上阵而造成大选惨败者别再夜郎自大,马后炮!现在还来个什么的秋后算帐,简值丢尽马来西亚华裔的脸。记着这句话:“是人民养你们!官职是人民给你们的!”

你们越发言,就越现出你们的丑陋行为。马来西亚华裔的前途在308之前你们有真正的关心吗?我可以肯定地说:“没有!”308之后呢?我也可以肯定地说:“没有!”但至少我己看见现在中选的开始为马来西亚华裔做事了,而你们呢?不帮忙,却还倒米!

如果我是现任的马华公会总会长,我可会光明正大将你们铲除!为了马来西亚华裔的前途!为了我们华裔的下一代。

另外:黄家泉与林公子还是退下吧,兄弟帮与父子帮是难令华裔们接受的。


No comments: